成品連結--> http://gainhow.tw/Portfolio/Index

 

第一次做相片書是使用「點點印」

那時馬尼說過了「它並不是最便宜的,但編輯介面非常容易上手。」

加上那時的馬尼在設計結婚的一堆有的沒的就沒認真去比價了…

 

事隔一年多…

為了給寶貝兒子留個紀念

馬尼又動了「來本相片書吧」的念頭

 

這回沒有時間壓力就稍微比了一下價錢

於是也找到一家可以線上製作、價格相對平價的印刷平台-->健豪雲端數位網

 

它優於點點印的地方是…

1.線上直接製作、不用下載安裝編輯軟體

2.價格相對平價

3.出貨相當迅速(1/29禮拜四下午發包…跨了個週末,2/2星期一就拿到了)

 

點點印略勝一籌的地方…

1.包裝相對精美

2.編輯介面比健豪再簡單一些(非常直覺就可以操作)

 

個人覺得自製「相片書」紀念價值高、但印刷品質非常普通(甚至只是尚可)…

在透過編輯軟體之後的照片解晰多半會被降到"夠用就好"的品質

不過那也是因為一本相片書塞進的照片太多的緣故(不降檔的話檔案應該大到會爆炸)…

 

照片存在手機、電腦、硬碟裡是很多人的習慣

但說真的哪天這些電子化的東西壞了、或沒電了…

人類還是會回到最原始的方式生活吧?

 

「手拿滑鼠看螢幕」和「親手翻著書本」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

也許有人會覺得「做這個你以後會看嗎?」

但我相信以後我翻開它們的時候應該是會像翻著自己的記憶一樣

 

未來的某一天

我會把這次做的相片書送給我的兒子

然後告訴他:這是你剛出生的時候……

 

是的,我的身份是一個新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