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收容所(桃園防疫所)是桃園唯一合法的收容所

近永安漁港、地處遍遠,週遭沒有任何建築物,但占地廣闊也非常整潔。

因緣際會之下,首次陪著朋友來到這裡,我們的目的是---認養一隻貓!

(我個人是一個資深貓奴,而我的朋友則是養貓新手)

↓想去參觀、當志工、領養毛孩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園區的開放時間,以免向隅。



由於朋友是新手、加上貓咪要養在辦公室…我的建議是「找一隻親人的成貓」

成貓通常比幼貓穩定,比較不會像過動兒跳上跳下…

但養成貓真的是看緣份,大多數的人喜歡從小貓開始養、比較好培養感情,也比較好教育。

防疫所的大哥聽了我們的需求,毫不猶豫的說:只有一隻,就是牠。↓


幾句對談下來才知道,這孩子是被棄養的、已經在人類家庭生活過,其他成貓都是野貓不太親人。

(棄養是不好的行為,就算送到收容所,仍然有「十二夜」的期限,牠們會被安樂死;養了就是負擔牠們的一輩子,如果沒有決心,請不要輕易開啟養毛孩的人生。)

看著牠的臉還有一些稚氣,我估計這孩子應該蠻年輕(事後帶去動物醫院檢查估計2歲左右)…

放低姿態蹲下來摸摸牠的頸部,牠很快的磨蹭示好,果然像大哥說的會親人…

「就是牠了!」

選好了貓咪,收容所會提供特製的臨時紙製提籠

(如果認養人可以自己帶提籠的話,也可以幫收容所精減一些成本。)

 

提著貓咪,得先到「行政中心」填寫一些認養人的文書資料(記得帶上身份證喔!)

開放認養的貓貓通常不會是需要隔離的貓貓,牠們完成了以下步驟:

1.結育(所以貓耳有剪耳記號)

2.三合一疫苗施打

3.體內外驅蟲(就是除蚤)

4.植入晶片(當你填完認養人資料,牠們晶片就是你的名字了!)

5.狂犬病疫苗施打

↑這些費用只要410元(狗狗則是510)

有養毛孩的朋友一定覺得超、級、省、錢!!!

(當然這不是重點,但請不要做寵物買賣的勾當,你不會想知道那些繁殖場的動物多可憐…)

提醒:要養毛孩的朋友,請先評估自身心理素質+經濟能力, 這是責任感的問題。


當你確認帶牠回家,就會看到收容所的人拿出牠的資料表…


看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這孩子才進來不到一週

剛進來的照片實在很驚恐XD

看到最下面「10月26公告滿12日」的字了嗎?

我拒絕去想像公告期滿後他們會面對什麼…

收容所雖然整理的很好,但知道這地方含意的人難免感到一絲沈重。

既然來了,希望可以寫些資訊,讓想認養毛孩的朋友有個參考…


【到收容所認養需帶什麼呢?】

1.身份證

2.貓咪提籠or狗狗牽繩

3.基本費用(貓貓410、狗狗510)

4.重要的是給牠們有生之年的愛及承諾


【為什麼要結紮?】

1.減少毛孩生病的機率

2.避免無限繁植、降低浪浪數量及飼主負擔



【其他注意事項】

剛開始帶貓貓狗狗回家,建議還是帶去動物醫院檢查一次,因為收容所的毛孩很多,很難說不會有交叉感染的情況;飼主可以主動告知獸醫牠們己經在收容所做過哪些處理(ex:已經結育、打了什麼疫苗之類)

--------------------------------------------------------------------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孩子現在的生活照…

 

祝天下有毛孩的人都幸福美滿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容所 認養 領養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