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老大之前收涎時,我用的是知名甜甜圈的迷你五Q↓

DSC00580.JPG

結果想不到大人覺得迷你的size掛在嬰兒身上其實很沈重 0.0"
看我兒子的臉就知道↓

DSC00592.JPG

(看的出這小子掛12個甜甜圈有多辛苦嗎XD)

所以,迷你5Q雖然大人愛吃,但為了小人的脖子著想,我這次就不考慮了…

-----------------------------------------

【正文】

打從發現滴寶快滿四個月後,我就開始物色收涎餅乾…

傳統的酥餅拍照當然沒有糖霜餅乾美麗…

但糖霜餅乾的價位八、九百真是讓人下不了手…

找到拍賣最便宜的也要360+120運費。

 

一度心想好歹我也是個會畫畫的人,來查查餅乾怎麼做好了…

『呃……調糖霜好麻煩啊……』

雖然會畫畫,但廚房的事我實在不擅長(汗")…

總之我很快就放棄了XD

 

只好開始找有洞的市售餅乾…

終於讓我發現這個東西 ↓

DSC01190.JPG

看包裝就覺得很討喜!!

為了確認它的尺寸,立馬買了一包回家…

發現它可愛又好吃~

(重點是全聯就買的到,一包特價109。)

 

但是到要收涎的當天我突然想到…

『呃…這個這麼小,要掰餅乾沾口水時會不會掰不開?』

(我不會承認是我吃的太開心,收涎當天發現只剩下11個。)

所以我又去找餅乾了,這回我發現這個 ↓

DSC01191.JPG

盛香珍的奶油甜甜圈NT$33元(真是便宜的嚇死人 0.0")

這個一樣在全聯買的到,吃起來是酥酥的口感、單純的奶香味~

最妙的我發現後面竟然有附收涎吉祥話↓↓↓↓

(這下不用上網google也有台詞好講了XD)

DSC01193.JPG

買這2包餅乾150元有找~

重點是去趟全聯就搞定,非常方便。

(奇怪這篇文是全聯廣告文嗎?不,單純是因為它離我家很近。)

IMAG0211.jpg

↑這就是那個冬之戀巧克力甜甜圈拆開來的樣子。

吃起來就是可可餅乾外面加巧克力,姿色果然會增進食慾…

每個小包裝都有不同的表情圖案,可愛到我把它們倒出來一個一個瀏覽了一下XD

DSC01177.JPG

準備好餅乾之後,就把它們拆開來stand by..

(我故意挑了顏色比較亮的小甜甜圈來用,拍照卡好看啦~)

 

DSC01178.JPG

拿出準備好的紅線,一大一小的穿它個12個餅乾…

(其實12、24、48都可以,但我覺得12個很夠了。)

然後收涎道具就完成啦!!!

DSC01181.JPG

一大一小的餅乾穿插組起來,雖然沒有糖霜餅乾精緻,但也不會像傳統收涎餅乾這麼單調。

接著就把主角抱過來…

跟大家介紹,這是我家閏女。↓↓↓↓

(因為被剔成光頭就幫她弄了個有帽子的包巾…)

DSC01200.JPG

過來人提醒:

幫四個月大的baby掛餅乾前別忘了幫他們弄個圍兜

不然等收涎完,我看衣服也該換一套了(汗")…

 

幫baby戴好收涎餅乾的項鍊之後

收涎儀式就可以開始了!!!

DSC01207.JPG

像這樣掰一角餅乾,然後拿餅乾像擦口水一樣

沾一下baby的口水,同時邊唸咒語、啊不是、是邊說吉祥話。

 

包裝袋的吉祥話如下:(給大家參考)

收涎收乾乾 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瀝瀝 乎你健康好腰飼;

收涎收乾乾 乎你卡緊叫爸爸 ;收涎收瀝瀝 乎你阿爸賺大錢;

收涎收乾乾 乎你輕鬆做大官 ;收涎收瀝瀝 乎你大漢吃百二。

 

其實傳統的收涎儀式還有分別要娘家、婆家準備不同的東西…

不過現代人也不太要求那些了,重要的是給小朋友一個愛的祝福就夠了。

 

【結論】

不想花大錢又不想單純用傳統收涎酥餅的媽媽們

不妨考慮買個「冬之戀巧克力甜甜圈」加「盛香珍奶油甜甜圈」

150元有找,輕鬆搞定baby的收涎餅!!!! <完>

IMAG0212.jpg

 

 

arrow
arrow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