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中國信託開戶
抽取號碼牌後我開始等候
好不容易叫到了我的號碼
在申辦過程中跟服務員拉咧了幾句
最後 她要我在旁邊坐著稍等
注意 接下來才開始切入主題

等候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男的
他像是花店的伙計一樣 拿了大把的金莎花枝進門
我不是很留意那個人 倒是看了花上的巧克力幾眼
接著 一個身穿中國信託的服務員拿了一些金莎花枝跟一個箱子
她開始向等候的人兜售了起來 原來是愛心義賣巧克力
沒我的事 我繼續等待我的卡片及存摺
這時 她走過來了 重覆著一樣的話

「要不要參考看看呢?」 我微笑搖頭
「這個是義賣巧克力喔!一枝只要一百元…」 
「不用了,謝謝。」 心想見鬼的我不確定我有多餘的一百塊
「只要一百元就可以幫助○○兒童的小朋友,做個愛心嘛…」
我聽著 保持微笑考慮中 我想如果是幫助流浪狗我早買了吧
但不會有人為了流浪狗來賣巧克力 她持續拉哩拉雜中
「……而且今天剛好是情人節,你可以做個愛心,買來送給你的『女朋友』……」
「啥?!」 我心裡悶哼了一句 也許是察覺我疑惑的挑了一下眉吧
她漸漸消音 找下一個好心人去了 

也許是我的深色羽絨衣太大太黑 
也許是剛修不久的頭髮太薄太短
也許是她固定促銷話語太順太溜

嘖嘖嘖 女朋友哎 我怎麼不知道我有啊
真好笑 踏出中國信託的大門 邁向坐在車裡等我的姊姊

「妳幹嘛笑的這麼詭異?」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