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個月了,手機塞滿了兒子的照片…

備份照片時,也回想了那一天的情形…

---------------------------------------

由於我的生理期非常準,所以我的手機app計算出兒子破蛋日是7/7

7/6晚上睡前,我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大肚子一點要生的感覺也沒有

但我還是不免俗的拍了這樣的照片↓

IMAG2525_1  

隔天早上,因為肚子壓迫頻尿+不好睡的我5點多就爬起來上廁所…

回到房間開始了這樣的對話…

我:我流血了。(醫生說落紅、破水或規律宮縮就要趕快去待產)
先:什麼?!(他有點睏意又驚訝的問)
我:我要洗澡。
先:喔…那我再睡一下……(朋友們聽到都說:你們這是什麼對話!?)

再次從浴室回來的我們又開始這樣的交談…

我:我要吃早餐。
先:現在幾點…
我:5點多。
先:你想吃什麼?這麼早家裡附近的早餐店還沒開…
我:吃麥當勞好了。

然後,我們倆個就去麥當當報到了↓

IMAG2527  

吃早餐的過程中,我的肚子持續有下墜感,感覺就像生理期來前之前小小悶痛…

由於那種感覺遲遲不退,加上沒生過小孩,保險起見,我就說我們來去晨芳看一下好了…

早上晨芳還沒開診,醫生有交代快生時隨時可以來,走到旁邊的小門按鈴就可以了↓

IMAG2529  

一到晨芳,我就被安排到待產的床位…

護士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測寶寶的心跳、宮縮頻率之類的↓

IMAG2530

這時候的我還是一點要生的感覺也沒有,然後護士第二個動作就是「內診」…

我才知道,原來人家說的開幾指,是真的把手指伸進去看開的口可以塞幾指?!

內診後,護士告訴我已經開兩指了,而且胎頭的位置非常的低,可能中午就會生了……

於是就要我辦入院換衣服、準備待產了,然後我就成了這副德性↓

IMAG2532

好在晨芳的衣服顏色不至於讓我太討厭(我討厭粉色的東西…)

換上這身衣服頓時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待產婦了啊…

護士要我採尿液+浣腸,我遇到了一個難題-->就是我真的不會使用浣腸劑Orz...

好在懷孕期間,我也沒有便祕的問題就是了…(於是我就偷偷自己省略這個動作)

此時,我的行動依舊很靈活,跟張先一起摸摸肚子心裡感慨的想…

終於要缷貨了啊…

IMAG2533

護士第三個動作,幫我打上點滴…

此時,我才開始有點行動不自如的感覺…

IMAG2535

在晨芳生產的好處就是離家很近,而且不用準備什麼,院方就有待產包了…

待產包的內容如下,依序是:陰部沖洗器、看護墊(墊床上的)、止痛藥、產褥墊(墊內褲)、個人盥洗用具、還有一包衛生紙(沒拍)↓

IMAG2536

待產其實帶的東西也不用太多,如果真要說少了什麼,我覺得是臉盆(因為生完走去廁所有點累)還有溢乳墊、吸乳用具…

剩下的就是要帶一套你跟寶寶出院時要穿的衣物(寶寶是要穿紗布衣、包巾、尿布)…

雖然說我7點一進來待產就說胎頭位置很低,但我的宮縮不太夠,所以院方在我點滴裡打了催生…

就是這個機器顯示著本人的宮縮不夠把兒子擠出來↓

IMAG2538


好日子不長久,過了中午,我開始感覺隱隱作痛,恰巧院方的女醫師來說明無痛分娩…

那時,我的痛已經達到經痛最痛、痛到得請假無法上班的痛了…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接下來還會多痛,就毫不猶豫地說「我要打無痛!」

晨芳的無痛簡單來說,就是在你的背後刺一下,然後拉一條軟管到肩膀旁邊,然後要打就直接注進去,是收費一次全包,不是一劑收一次的那種…

打完之後就無事一身輕的繼續待產,不過真的到要生的時候痛覺還是很鮮明的(抖")…

開始痛的時候我再也沒有心力可以拍照了…

就把過程縮短成簡單的時刻表吧!

----------------------------------------------------------------------

5:30

醒來上廁所,出現像生理期一樣的少量血,打電話問晨芳,護士說可以等規律陣痛再過去…我決定來去洗澡。

邊洗澡邊想…產兆跟生理期一樣準,目前痛的感覺也跟經痛前兆沒兩樣。

 

6:24

悶痛感持續中…真的是跟大姨媽來很像,我決定要去麥當勞吃早餐,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

 

7:52

到晨芳報到測了半小時胎動....內診後確定開2指,胎頭很低,直接等辦入院,完全沒有被退貨的困擾。
(護士交代要浣腸尿尿,可我不會用浣腸,好在孕期也沒有便祕的困擾。)

 

9:20

寫完入院資料,基本上寶寶的篩檢能做的就全做了…
連媽媽的營養針算算,估計出院結帳1萬多快2萬。(待產包入手)

 

9:46

裝了點滴,生平捐血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扎2個洞的....
第二個洞還扎在手背上,也太痛了。

 

10:17

點滴加了點子宮收縮劑…

 

11:30

看來子宮收縮劑生效了,收縮起伏大了些…
不知為何我覺得很餓?

 

1:14

內診第二次,女醫生說我子宮壁蠻薄蠻軟的,打了無痛分娩,腳開始麻,但痛覺bye-bye...
實在很神奇,能吃能睡多休息,儲存體力,預計晚上迎戰!(開4公分)

 

2:27

吃飽喝足…我決定來睡覺養精蓄銳。

 

3:58

第三次內診…開3指,6公分,無痛的藥退了,痛的我寒毛直立,想補打第二劑卻等不到護士來理我。

 

4:41

打了第二針無痛,老實說沒第一針有效,也許是痛的程度不一樣?
我懷疑劑量打太少?總之疼痛感已經壓不下去....

 

5:40 

我感覺到彆不住的便意,護士內診後告訴我準備進產房,此時我已經沒有私處被手指入侵的感覺....

 

6:11

我生了一個3000g的77寶寶,中氣十足的哭很大聲。剛離開體內的寶寶,像泡水過久的娃娃,全身浮腫紅通通....
護士將他靠在我胸前適應了一下媽媽的溫度,就將他抱出去給爸爸看了…

 

生產完後非常疲憊,疼痛卻得彆氣用力的感覺讓我簡直像快斷氣一樣,之後我在產台上躺了一個小時,護士將點滴換上自費的鐵劑....

我心想為什麼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我想出去有家人的地方休息不行嗎?產房裡的護士們也不解釋為什麼我要躺在這?

 

事後上網查了一下,大概是產後一小時得觀察是否有不正常出血之類…
他奶奶的護士講一下是會死嗎?

 

---------------------------------------------------------------------------------------------------

以上是我當下簡短的紀錄,身為產婦可能有點爆燥(當人在愈來愈不舒服的時候實在沒辦法平心靜氣啊…)

從早上7點入院待產,到晚上6點把兒子生出來…

大多的時候都在等等等…

真的被推進產房不到半小時兒子就出來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就不會這麼乖乖早早進去報到(有下次的話)…

分享一下,兒子生平的第一次拍照by他爸↓

IMAG2540IMAG2539IMAG2541

是的,他哭慘了…但這也表示他很健康吧我想XD

其實兒子剛生出來的時候有在我身上靠一下,那時的他並沒有哭到臉腫成這樣…

事後從產房出來兒子他爸給我看兒子照片時我紮紮實實的嚇了一跳,整個臉都哭腫了他…

---------------------------------------------------

最後,要感謝一下這個男人↓

IMAG2546  

他從我入院到出院都在,而且每次產檢都沒有缺席…

要吃什麼保健品、要住什麼床位、要打什麼無痛…他都沒有意見的以我為主(只是有些錢我也花不下去…)

真是讓我莫名的驕傲XD

 

「謝謝你了,菜鳥爸爸。」

 ---------------------------------------

 

【後記】兒子的成長一眠大一吋

IMAG2541IMAG2580IMAG268920140901_102206IMAG023820141014_220443  

兒子,要乖乖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