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媽媽在逢年過節時可以很厲害的變出很多道好吃的菜色
甚至偶爾還會冒出一些擺盤

身為長女的錢媽媽在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
就開始踩在凳子上煮菜給大家吃
菜的鹹淡組合全憑感覺及經驗

能吃的、沒有壞絕不輕易倒掉
時下飲食的健康概念她不見得放在眼裡

錢媽媽說:哪有這麼好命,世界上有多少人沒得吃?我家吃的隨便還不是把四個孩子養的白白胖胖。
錢媽媽說:嫌什麼,這是人家送的,又不用花錢買,你們不吃我再慢慢拾菜尾。
 
是的,錢媽媽老是把沒吃完的菜熱了又熱。
是的,錢媽媽有時煮東西過油過鹹明顯不健康。
是的,錢媽媽常常把剩菜倒在一起炒飯或煮大雜麵。

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回家吃飯。
相反的,我喜歡在晚餐之前回家,因為我知道平日只有我的班可以每天回家跟媽媽吃晚飯…

媽媽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就算有時出現了不愛吃的東西
頂多就是吃少一點但我們不會不碰它

當我們覺得東西吃起來怪怪的好像壞了
錢媽媽一定馬上說:壞了就不要吃,不然吃壞肚子!
 
我不懂以前為什麼老爸可以看看菜色不喜歡就掉頭?

因為他不知道…

媽媽工作再累也要空時間出來煮飯
媽媽再冷也要出門買菜碰冷水洗菜
媽媽再熱也要被鍋爐烘的滿身是汗

然後忙完大家靠過來餐桌吃飯
她總說她煮的滿身汗要先休息一下叫大家先吃然後她吃菜尾…






 
我是看著這樣的錢媽媽長大而你不是
所以我不要求你跟我一樣

以後我不會再問你要不要留下來吃飯



我承認我有點生氣
但我也覺悟了其實你沒必要吃任何一頓不合你飲食習慣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