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同性戀的故事

在我上大學的那個暑假 我與她認識
看到她的第一眼 我覺得 怎麼那麼醜
鼻子怎麼那麼扁 跟我以前養的都不一樣

她 是一隻貓 是我第一隻也是唯一一隻波斯貓
那時她被我抱在懷裡 大概只有兩三個月大
因為上一任飼主要搬家 卻沒辦法帶走所有貓媽媽的小孩
於是 她送了我一隻 我們的中間人是我爸的朋友
他向她保証 我是一個很喜歡貓的女孩 而且有養貓的經驗
我欣賞那個飼主的態度 她之後還打了電話問我小貓的狀況

小貓從此生活在我的房間裡
她很害怕 覺得陌生 她找不到她的媽媽和手足
只有這個突然冒出來 整天陪著她的人 所以她選擇依賴

我陪她在同一個空間裡 希望她早點適應環境
和她玩球 讓她用對球的興趣降低害怕的感覺
一天很短 天黑了 我想睡了 但她卻精神抖擻
開始環繞這個對她不會有威脅的空間 

隔天早上 我被熱醒
因為她找了個她覺得最安全的位置睡覺
也就是我的枕頭上 她整隻窩在我的脖子旁邊
也許她覺得 那個彎度 像是貓媽媽的懷裡
只是 沒有毛 但那是她覺得比較熟悉的味道
因為 在新環境裡 我是第一個抱她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