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哥哥退伍找到好工作後
我突然失去拼高考的衝勁
剩下的 只有習慣
只要整天沒碰高考的書或沒弄專題
就會產生莫名愧疚感的習慣

因為決定考高考 我放棄了一些東西
想要全心全意一次考上 想要為家裡分擔
既然不喜歡唸書升學 有天分有考運又如何
與其茫目的考研究所 我寧可做些一定有回報的事

現在呢 努力的動機幾乎不見了 
老實說哥哥替我扛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突然 我不知道我為了什麼要考高考

原來排行老么就是這麼一回事
即使自己再怎麼想要站出來承擔
哥哥姊姊們就是會比你站的更前面

被保護的我很幸福 卻也不甘心

高考怎麼辦呢 還是要考
因為我已經走入了自己設定的模式

沒考上怎麼辦呢 
以前我不容許自己有這種念頭
但現在 我覺得沒考上去找工作的話
我也會有不錯的未來

打哪來的自信我也不知道
我只覺得我的個性和天份
再怎樣不順遂我也熬的過
與其說可以忍氣吞聲 不如說我不想認輸

因為這樣 所以我不怕 不管以後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