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平靜的夜 地震嚇的人心惶惶

八點多 我跟阿寶在樓下看電視 仿尼在房間修道
突然 整棟房子晃的厲害 震動一直不停
阿寶跟我馬上站起來 叫仿尼下來 打開大門
整條安泰街的人全出來了 大家都議論紛紛的
我跟阿寶在門外 看著我們的幸福透天厝
仿尼從二樓跑下來 打著赤腳 一臉驚慌
媽呀 整條街的鐵門發出可怕的噪音 連路邊的拖吊車都在晃
我一直看著我的房間 想著兩隻貓還在樓上一定很害怕

地震持續了好久 終於停了 我們三個馬上衝進門看新聞
進去沒多久第二波馬上開始 我們又跑出門
我說我想上去帶兩隻貓下來 結果阿寶一直叫我不要進去
第二波地震漸緩 我馬上衝上樓抱兩隻貓下來

一打開房門 我大叫牠們兩個的名字
結果竟然看到小花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牠在我的床上安穩的躺著 呃 大貓呢
我一直叫牠 把房間尋了一次 找到了
牠在我的棉被裡發抖 我抱著牠們兩隻又跑到外面去

大貓不停的發抖 牠很不安 我怎麼安撫都沒用
小花也很反常 平常不給人抱的牠安安靜靜的 完全不掙扎

過了一段時間 地震沒有再發生 我們又進門去看新聞
過一下子 甜芳回來了 她說街上的人全跑出來了
震得厲害時她正在提款 機器印不出明細表

又過了一會兒 小婷也從補習班回來了
她的臉色很差 她說她嚇到哭說不要上課要回家
我們看著新聞 每個人都拿著手機一直播號
完全不能打出去 明明有收訊 手機卻不出聲 怎麼回事

剛剛接到堂哥打來的電話 說阿嬤要睡時聽廣播才知道有地震
一聽到高雄屏東有房子倒了 嚇的叫堂哥打給我 
結果手機不通 阿嬤都嚇哭了 通過話後 我趕緊打回家報平安

啊 媽媽完全沒感覺有地震 
算了 就當少操一次心吧

十一點多 又很用力的晃了一下 就那麼一下 
就在你站起來的那一秒 停了 阿是怎樣 要不要跑啊

希望今晚能睡的安穩 別再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