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 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但我想應該比較少有人會今天才烤肉吧
因為今天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了

每年中秋我家都會有家族性的大烤肉
記得去年的中秋 我好像烤了三次「腰酸背痛」的肉
今年主櫥換人 但我並沒有比較好受
怎麼說呢 簡單來說 我可能是喝茫了

今年是輪到大伯家辦烤肉 
我堂哥還準備了一箱冰火 酒精濃度大概三點五吧
對小孩來說是酒 對老一點的人來說像汽水
所以那些個冰火幾乎就是我們這種半大不小的人解決

嚴格來說 我並不偏好那種飲料 所以也沒去拿
結果 我姊拿一罐喝到一半拿給我 
我正在吃魚 有點鹽巴太多 於是我咕嚕咕嚕的灌掉
之後 我小哥哥也拿了一罐 喝了一口覺得難喝又拿給我
我又順勢地咕嚕咕嚕的灌掉 接著若無其事的烤肉

剛開始也真的是沒事 我很清醒 只是耳朵在發燙
然後大家聽歌聽煩了 要我去改放擴播來聽
熊熊站起來的我才發現 呃 剛可能灌太猛了
原來我的頭有點暈 又坐下來休息了一下
結果 坐下來後 超想吐的 有種東西淹到喉嚨的感覺

我決定去室內吹冷氣 一度懷疑自己走的不是直線
在眾人沒發現異狀的情形下 我終於癱在沙發上
強壓著狂想吐的不舒服 我瞇了一下

閉著眼睛努力消化酒精 冒了滿身大汗後
我睜開眼 終於不暈不想吐
呼 還好沒吐出來 
不然之後每年家族聚會應該會不斷地被提出來大笑吧

呃 我想我那時可能是茫了
酒不是好東西 好在我不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