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9月24

是我家狗阿嬤離開的日子
我依然記得那段哭的慘兮兮的日子



舅媽家也有隻狗阿嬤
牠比嘟嘟年輕一些
體型跟嘟嘟差不多也是隻米克斯
我們都說牠是舅媽家的第四個女兒

最近
牠病了

初步檢查說是胰臟發炎+膀胱結石

牠像當初的嘟嘟一樣突然失去活力及食慾
不過並不像嘟嘟這麼嚴重

牠的三個姊姊們都非常擔心
但我安慰的告訴她們

「牠沒像嘟嘟當時那麼嚴重應該可以再活個5年吧~」


「想當初牠對我們家嘟嘟兇的咧~」我拍拍牠的頭笑著對舅媽說

而且還不論是嘟嘟到牠家或是牠自己踏上嘟嘟的地盤都一樣

我們大家一致認定應該是因為我家狗阿嬤脾氣太好了的關係…






因為牠的關係
我最近常聽到媽媽和人聊天時談到當初嘟嘟的情況


原來

在我試了第三家獸醫院
也就是抽血確定牠腎衰竭的那天晚上

錢媽媽曾經對家裡的佛祖說

「看牠這麼痛苦,佛祖祢快帶牠走吧…」

隔天清晨我撫上的就是嘟嘟冰冷僵硬的身軀…

我想起那天早上錢媽媽對牠說

「嘟嘟…佛祖帶妳走喔……」







嘟嘟

錢媽媽還記得妳喔
前陣子跟同事見面她們也曾問過我妳好不好



雖然現在想到這些事還是難過
可是還是很謝謝妳陪了我這麼長的時間

辛苦妳了




可以的話
妳就別計較那沒大沒小老是對妳兇巴巴的傢伙

好好保佑牠多活幾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