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職訓老師插畫原畫展的最後一天
天氣很好 加上家裡沒事
於是本人很臨時的決定跟職訓同學一起去捧老師的場~

老師的畫展蠻有趣的
每一幅畫旁邊都有一段文字敘述
看下來就像是在看故事書一樣

有點算職業病吧
我們不自覺的開始研究老師是用什麼紙什麼筆有沒有用膠膜之類…

看完畫展就繞去大溪老街
本來想說看能不能拍到有趣的照片交作業
但是禮拜天那裡人多到爆炸
好不容易找到車位馬尼已經完全不想背那台單眼相機了=口="
(天氣好熱人好多相機好重…啊~~~啊~啊~~~啊!!!)

下車走了一圈
途中買個喝的看不到想吃的…

突然

我們兩個看到最近盛行的騙錢工具(也可以稱它是智慧生財工具?)
就是一個木架上依血型、月份、性別分了小格子
中間有一個投幣口並在下方寫著『請投10元』

當下馬尼對它的評語是『這樣也能賺錢?誰會被這個騙啊!』
心裡嘀咕的同時
馬尼感覺到走在旁邊的同學停下了腳步…

觀察了一下
本人不可思議的發現…



「妳不會對這個有興趣吧?!」不會吧!不會吧!!

「我想看看它寫什麼哎~反正也只被騙一次嘛~」同學,這騙人的東西就是靠人類的好奇心詐財啊=口="

「妳真的要投?」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

「沒關係啊~我投10塊,我們抽2張。」呃…我沒興趣哎…(突然覺得我道德意識真高!)

「這個網路上看就好啦~這樣它也太好賺了!還不用請計時工讀,有人投就賺到,有人沒投一張紙也不值幾個錢…」(本人真是理智!)

可惜馬尼在說的同時
同學已經拿出零錢包投入10元硬幣…

等她抽了符合自己條件的那一張籤後我們兩個繼續向前走

打開籤後…

「這個都是廢話啊!」嗯!同學,妳終於親眼證實了它是騙人的了…

「哎!妳也去抽一張,我想知道它是不是每一張都一樣。」















同學…
10塊錢好歹可以在職訓局投個飲料也好過再給它騙吧!

我才不要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