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一隻寵物都有令主人頭大的地方,而牠讓我最頭大的就是,牠會把牠抓到的麻雀咬進家裡,咬到我看得到的地方,我不知道牠怎麼抓到的,這對我而言是件很神的事!書上說這種清況是你的貓寶貝想跟你一起分享,可是我並不想吃那個玩意兒,而且那玩意兒害我常常要在牠享用後幫牠清理殘渣。另一件事是,我幫牠準備了一盤沙子讓牠上廁所,可是牠總是上在盤子外,然後從盤子裡播沙子出來蓋住牠的傑作,然後我又得幫牠清理。

  牠不是我生命裡的第一隻貓,卻是我最最捨不得的一隻。因為我跟牠一起生活了好久,幾年呢?我忘了,只知道牠第一天來我們家的時候有多囂張,牠不怕生,不怕人就算了,連我家的狗也不怕!牠還會跟我家的狗狗撒嬌,我家的狗也很妙的從不對牠叫囂,只是在牠剛來我家的時候,會聞聞牠,跟著牠在家裡晃來晃去。常常會有朋友問我:『你們家怎麼養狗又養貓?不會打架嗎?』我會很理所當然地說『我們家的狗跟貓是要和平共處的,不然會被我打。』

  我知道牠是一位小姐,又加上我不限制牠的自由,所以當牠大肚子的時候,我不驚訝。牠的第一次生產,生了四隻小貓,就在我的面前、在我常跟牠一起睡的椅子上,底下鋪著哥哥的外套(之後我被哥哥罵了頓,因為那件外套報廢了…)。因為牠如往一般跳到椅子上,我以為牠要睡覺,雖然我知道牠懷小貓了,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牠竟然會跑到家裡生,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幫牠鋪衣服讓牠睡覺,所以,哥哥的外套根本是個意外。由於牠不似以往的喵嗚聲讓看電視的我注意到牠,牠不像以往的樣子要我摸牠的頭,讓我覺得很奇怪,結果,牠就在我的觀看下生了四隻小東西,看到牠生完後舔著小貓身上的膜,我覺得腦袋一陣空白,只覺得好神奇,電視還是一直在播著…

  媽媽一直覺得我同情心氾濫,可我覺得我是遺傳她的,因為我們家的小動物生病了、受傷了,她會拿藥給牠們治療,我們家的動物生小寶寶了,媽媽還會幫牠加菜,說這樣才有力氣照顧小寶寶。我果真是她的女兒啊。那時候,喵咪可以說是媽媽的第三個女兒吧!

  有一天,午飯時間到了,可是牠卻沒有出現,就連我叫牠牠也沒有回我。我想著,牠可能沒聽到或跑到比較遠的地方去了,晚餐時候就會出現了吧。我是這麼想的,可是晚餐時間過去了、一天、兩天…牠都沒有出現,我找不到牠,我知道貓的野性很強,我相信牠離開了也可以活得下去,可是我想牠不會這樣走掉,牠會跟我一樣捨不得。那些日子,我回家的第一句就是『媽,有沒有看到喵咪?』幾天後,媽媽說隔壁鄰居有在撒老鼠藥,她說喵咪會不會是吃了中毒的老鼠…我很擔心,可是我不去假設那個可能性有多高,既使牠從不曾失蹤這麼久,我還是對自己說,牠也許是去了另一個家,被另一個家的人寵著,牠還是過的很好的,就像當初出現在這個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