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常說我身上有狗的味道,可能是真的吧!因為我的生命裡一直都有狗狗當我的人家。我是一個很有狗緣的人,即使是不認得我的狗狗也很少吼我,我常常聽到人家說:『為什麼牠不吼你!』、『為什麼你走過去就沒事?』因為不知道幾次了,我和同學們走在路上,經過別人家門時,有些比較悍的家犬會對路人咆哮,可是卻在我走過時,牠們安靜地好像認得我一樣。即使我只是走在我同學前面幾步,狗狗卻只在我走過後對我身後的同學大叫。即使我身上真得有狗的味道好了,一般而言,狗狗是討厭自己的地盤上有別的狗的味道的!可是我卻很容易跟狗狗親近,關於這一點,我只能說也許我真得很有狗緣,也許我上輩子是隻狗。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狗狗不像貓咪,因為狗狗是很死忠的,牠很依賴,一旦牠習慣了被飼養的生活,牠就再也無法自己生活了!狗狗跟人類很親近,不像貓咪,貓咪的野性比較強,隨時可能任性的離開你,然後自己依然活的下去,完全不管你會不會擔心,我聽過很多養貓的人訴說著當貓咪不見時的緊張,卻很少聽到狗狗擅自不見的情況。我常跟人家說,如果我有錢我寧願收流流浪狗也不開養老院!因為流浪的狗狗百分之九十九是人為因素,而無人奉養的老人可能的原因有太多太多。我真得很想問問那些把自己的狗狗丟掉的人,到底知不知道當你的狗狗失去了你的保護後,很有可能生活不下去?你們當初養牠的動機是什麼啊?

送過我生命中的狗狗們,謝謝牠們陪我長大…
不管牠們離開我的原因是什麼,我只能說謝謝牠們給我一個照顧牠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