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裡一直都有狗的存在……

  最早的印象是兩隻大型犬,一隻棕色狼犬、一隻黑色不斷流著口水的不知名犬種。牠們四隻腳站直都比我高(那時我不知是幼稚園還是小一…),家裡的客人時常不敢靠近這兩尊門神,大人小孩都一樣,可是我這矮不隆咚的小孩卻從未怕過。我連牠們的名字都不知道(年紀太小了,我記不得。),牠們從未對我叫囂,還記得有一次,我吃完飯後,手上拿了一塊肉,興沖沖的跑到大狼犬面前,伸出手要餵牠(現在想想我還真不怕死!),結果,牠一張嘴就把我的手掌含下去,一瞬間,我手上的肉被吃掉了,而我的手卻一點也沒事,除了滿手都是牠的口水之外。

  大約國小二年級,有一次放學回家,看到我家的狗跟隔壁家的狗在打架(那時我的眼裡是這麼看的,也許牠們只是在玩…),然後我很有義氣地隨便撿了根竹子,就往隔壁家的狗打下去,然後,那隻狗火大地對著我露出牠的牙嗚嗚的叫,於是乎…那天我就哭著踏進我家的門,因為被狗咬。我哭著對媽媽說:『我討厭狗狗…』媽媽只是安慰我說:『狗狗那樣是在玩,不是在打架…』其實,我小時候還蠻常被狗咬的,因為我常常看到小狗狗就過去玩玩牠、摸摸牠,卻沒發現母狗在後面…然後就被母狗追(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跑接力第一棒吧!),有時候好運點沒被追到,有時候笨一點自己跑到跌倒,要不就是被咬了,哭著回家說:『我討厭狗狗!』說歸說,下次看到狗了還不是一個樣,嘖!

  我自認為一直都是個讓媽媽放心的孩子,唯一給她帶來最大的困擾可能就是小時候,愛撿流浪狗回家吧…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流浪狗總是出現在我回家的路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小貓小狗可憐的嗚咽聲總是會讓我聽到?也許你們會聽而不聞,可是我一定會停下來仔細聽,然後找出牠們,結果經常是我捨不下牠們,然後帶牠們回家。牠們的下場是什麼呢?天底下怎麼多流浪狗,我能養幾隻呢?別以為養狗不會勞力傷財,這是很現實的地方,更何況那時我是個沒有賺錢的小孩子?牠們的下場,往往是在我們家住個幾天,我和媽媽會尋問有沒有人家裡要養狗,然後盡可能的幫牠們找個家,找不到怎麼辦?那麼牠可能就會被送到菜市場附近去,因為媽媽說那裡牠們找得到東西吃…然後牠們可能得繼續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