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那是在我國小的時候吧……

  那是一個很冷很冷的冬天,放學回家,媽媽依舊坐在沙發上,搓著她的手、烘著電子暖爐。不一樣的是,我在她的背後看到了一隻虎斑的貓…牠的眼睛因為暖暖的空氣而瞇著,一派優閒的立坐在媽媽背後的沙發上。『媽,我們家什麼時候多了一隻貓呀?』我很困惑的問。『貓?我們家哪有?』顯然她也很困惑。『不然妳後面那是什麼?』聽了我的話,媽媽終於回頭看到了那隻不知道坐在她後面多久的貓咪,當我跟媽媽看著牠的時候,牠還是非常理所當然的瞇著牠的眼…

  之後,我和媽媽要求我要養牠,也許是因為媽媽早習慣了我愛撿小狗回家的怪癖(因為回家的路上常看到流浪的小狗,我覺得很可憐,我猜她應該是很無奈的…),總之她答應我了。然後,我成了這隻怪怪的貓咪的主人。牠沒有名字,我總是叫牠『喵咪』(之後我養的每一隻貓都叫喵咪),我很疼牠,牠也很信賴我,也許是壓根不把我看在眼裡吧。我從不限制牠的自由,因為牠不管跑去哪裡,當我對著外頭大叫『咪呀?』的時候,牠就會回我聲『喵~』的跑來,就好像是在回我『我來了、我聽到了』。

  我喜歡抱著牠躺在椅子上睡覺,我只要拍拍我的大腿或腹部說『咪~來!』牠就會跳上來,然後自己找一個舒服的姿勢陪我一起睡。有時候我在看電視,牠會自己走進來不斷地磨我的腳,我就會抱起牠,讓牠在我的懷抱裡睡覺,然後我繼續看著我的電視。

  牠在我們吃飯時間到的時候都會自動進門,然後前腳攀在菜桌上,伸長牠的貓爪撥啊撥的,企圖撥一塊肉到自己的嘴裡,這時,我會大叫『咪!!』或著拍打一下牠的頭告訴牠不可以,可是牠總是改不掉,也許是因為我到最後都會自己拿一塊肉給牠的關係吧?唉~我太寵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