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05 Tue 2005 13:24
  • 心情

人的心情是很善變的
因為外來因素太多
也許是一句話 一個人 一個念頭
都有可能令你大起大落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5 Tue 2005 13:06
  • 堅強

一直以來
身邊的朋友們都認為我很堅強
我以此為傲
因為堅強是懂得保護自己
懂得靠自己排除萬難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們常說我身上有狗的味道,可能是真的吧!因為我的生命裡一直都有狗狗當我的人家。我是一個很有狗緣的人,即使是不認得我的狗狗也很少吼我,我常常聽到人家說:『為什麼牠不吼你!』、『為什麼你走過去就沒事?』因為不知道幾次了,我和同學們走在路上,經過別人家門時,有些比較悍的家犬會對路人咆哮,可是卻在我走過時,牠們安靜地好像認得我一樣。即使我只是走在我同學前面幾步,狗狗卻只在我走過後對我身後的同學大叫。即使我身上真得有狗的味道好了,一般而言,狗狗是討厭自己的地盤上有別的狗的味道的!可是我卻很容易跟狗狗親近,關於這一點,我只能說也許我真得很有狗緣,也許我上輩子是隻狗。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狗狗不像貓咪,因為狗狗是很死忠的,牠很依賴,一旦牠習慣了被飼養的生活,牠就再也無法自己生活了!狗狗跟人類很親近,不像貓咪,貓咪的野性比較強,隨時可能任性的離開你,然後自己依然活的下去,完全不管你會不會擔心,我聽過很多養貓的人訴說著當貓咪不見時的緊張,卻很少聽到狗狗擅自不見的情況。我常跟人家說,如果我有錢我寧願收流流浪狗也不開養老院!因為流浪的狗狗百分之九十九是人為因素,而無人奉養的老人可能的原因有太多太多。我真得很想問問那些把自己的狗狗丟掉的人,到底知不知道當你的狗狗失去了你的保護後,很有可能生活不下去?你們當初養牠的動機是什麼啊?

送過我生命中的狗狗們,謝謝牠們陪我長大…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裡一直都有狗的存在……

  最早的印象是兩隻大型犬,一隻棕色狼犬、一隻黑色不斷流著口水的不知名犬種。牠們四隻腳站直都比我高(那時我不知是幼稚園還是小一…),家裡的客人時常不敢靠近這兩尊門神,大人小孩都一樣,可是我這矮不隆咚的小孩卻從未怕過。我連牠們的名字都不知道(年紀太小了,我記不得。),牠們從未對我叫囂,還記得有一次,我吃完飯後,手上拿了一塊肉,興沖沖的跑到大狼犬面前,伸出手要餵牠(現在想想我還真不怕死!),結果,牠一張嘴就把我的手掌含下去,一瞬間,我手上的肉被吃掉了,而我的手卻一點也沒事,除了滿手都是牠的口水之外。

  大約國小二年級,有一次放學回家,看到我家的狗跟隔壁家的狗在打架(那時我的眼裡是這麼看的,也許牠們只是在玩…),然後我很有義氣地隨便撿了根竹子,就往隔壁家的狗打下去,然後,那隻狗火大地對著我露出牠的牙嗚嗚的叫,於是乎…那天我就哭著踏進我家的門,因為被狗咬。我哭著對媽媽說:『我討厭狗狗…』媽媽只是安慰我說:『狗狗那樣是在玩,不是在打架…』其實,我小時候還蠻常被狗咬的,因為我常常看到小狗狗就過去玩玩牠、摸摸牠,卻沒發現母狗在後面…然後就被母狗追(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跑接力第一棒吧!),有時候好運點沒被追到,有時候笨一點自己跑到跌倒,要不就是被咬了,哭著回家說:『我討厭狗狗!』說歸說,下次看到狗了還不是一個樣,嘖!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相信每一隻寵物都有令主人頭大的地方,而牠讓我最頭大的就是,牠會把牠抓到的麻雀咬進家裡,咬到我看得到的地方,我不知道牠怎麼抓到的,這對我而言是件很神的事!書上說這種清況是你的貓寶貝想跟你一起分享,可是我並不想吃那個玩意兒,而且那玩意兒害我常常要在牠享用後幫牠清理殘渣。另一件事是,我幫牠準備了一盤沙子讓牠上廁所,可是牠總是上在盤子外,然後從盤子裡播沙子出來蓋住牠的傑作,然後我又得幫牠清理。

  牠不是我生命裡的第一隻貓,卻是我最最捨不得的一隻。因為我跟牠一起生活了好久,幾年呢?我忘了,只知道牠第一天來我們家的時候有多囂張,牠不怕生,不怕人就算了,連我家的狗也不怕!牠還會跟我家的狗狗撒嬌,我家的狗也很妙的從不對牠叫囂,只是在牠剛來我家的時候,會聞聞牠,跟著牠在家裡晃來晃去。常常會有朋友問我:『你們家怎麼養狗又養貓?不會打架嗎?』我會很理所當然地說『我們家的狗跟貓是要和平共處的,不然會被我打。』

  我知道牠是一位小姐,又加上我不限制牠的自由,所以當牠大肚子的時候,我不驚訝。牠的第一次生產,生了四隻小貓,就在我的面前、在我常跟牠一起睡的椅子上,底下鋪著哥哥的外套(之後我被哥哥罵了頓,因為那件外套報廢了…)。因為牠如往一般跳到椅子上,我以為牠要睡覺,雖然我知道牠懷小貓了,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牠竟然會跑到家裡生,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幫牠鋪衣服讓牠睡覺,所以,哥哥的外套根本是個意外。由於牠不似以往的喵嗚聲讓看電視的我注意到牠,牠不像以往的樣子要我摸牠的頭,讓我覺得很奇怪,結果,牠就在我的觀看下生了四隻小東西,看到牠生完後舔著小貓身上的膜,我覺得腦袋一陣空白,只覺得好神奇,電視還是一直在播著…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憶中,那是在我國小的時候吧……

  那是一個很冷很冷的冬天,放學回家,媽媽依舊坐在沙發上,搓著她的手、烘著電子暖爐。不一樣的是,我在她的背後看到了一隻虎斑的貓…牠的眼睛因為暖暖的空氣而瞇著,一派優閒的立坐在媽媽背後的沙發上。『媽,我們家什麼時候多了一隻貓呀?』我很困惑的問。『貓?我們家哪有?』顯然她也很困惑。『不然妳後面那是什麼?』聽了我的話,媽媽終於回頭看到了那隻不知道坐在她後面多久的貓咪,當我跟媽媽看著牠的時候,牠還是非常理所當然的瞇著牠的眼…

  之後,我和媽媽要求我要養牠,也許是因為媽媽早習慣了我愛撿小狗回家的怪癖(因為回家的路上常看到流浪的小狗,我覺得很可憐,我猜她應該是很無奈的…),總之她答應我了。然後,我成了這隻怪怪的貓咪的主人。牠沒有名字,我總是叫牠『喵咪』(之後我養的每一隻貓都叫喵咪),我很疼牠,牠也很信賴我,也許是壓根不把我看在眼裡吧。我從不限制牠的自由,因為牠不管跑去哪裡,當我對著外頭大叫『咪呀?』的時候,牠就會回我聲『喵~』的跑來,就好像是在回我『我來了、我聽到了』。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相本,發現有關籃球的照還真是不少~
回頭想想…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打籃球的呢?
好像是國小五年級的某一個下午…

我依然在戶外的操場上玩著躲避球(國小的王道,那時候下課在教室是找不到我的!),然後……『碰』的一聲…球破了!?

馬尼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